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飘香迎国庆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为新区带来两场公益演出
黄梅飘香迎国庆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为新区带来两场公益演出
文章来源:新黄岛 发布时间:2018-09-30
  “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啊好新鲜……”一段段熟悉的戏曲旋律勾起了大伙的记忆。近日,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在新区隐珠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吸引了不少观众慕名前来,亲身感受黄梅戏的魅力。   

  随着大幕的徐徐拉开,好戏正式开场。王琴扮演的“冯素贞”一亮相便引得台下掌声如雷。“我从小就喜欢听黄梅戏,是个地道的戏迷,没想到能有机会在家门口看到正宗的黄梅戏演出。”家住隐珠街道的李秀华激动地对记者说,“以前都是在电视或广播里听,这次在现场听戏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太美了。”   

  据介绍,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是享誉全国的知名黄梅戏专业院团,是一代宗师严凤英、王少舫的母团。本次主演《女驸马》的王琴,系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的大弟子,国家一级演员,荣获第二十六届戏剧梅花奖、全国首届黄梅戏青年演员大奖赛“黄梅之星”、新世纪“五朵金花”之一称号。此次公益演出,王琴不仅满足了戏迷的耳朵,也让观众们饱了眼福,整场演出持续两个小时,剧场内掌声不断。   

  好的剧目离不开好演员的精彩演绎,也离不开幕后参与人员的支持与配合。演出前,记者在后台采访到王琴和艺术剧院的黄梅戏演员,王琴对记者说,“希望这一次我们在新区的演出能够得到更多人的喜欢,也希望黄梅戏作为传统文化艺术能够在新区传承、发展下去。”通过本次公演,记者了解到更多的台前幕后,也深深感受到艺术家们为中华传统戏曲艺术所做出的努力。   

  青岛山川文化集团为新区带来的这两场黄梅戏公益演出,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在未来两年内,山川集团将在青岛融园建立中华戏曲体验馆,以黄梅戏为龙头带动全国其他剧种在馆内演出和展示。”山川文化集团运营部总监李梅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体验馆设计方案已经完成,预计明年底完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