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文化真正成为主角
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文化真正成为主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3

  随着文化建设的大力发展,2012年11月5日至11月7日在安庆市举办的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中,文化从促进经济发展的一种手段完成到主角的转变,成为促进城市发展的软实力。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秉承戏味浓、品味高、精品多的宗旨,竭力打造成一场艺术的盛宴。
  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文化艺术活动精彩纷呈,主题文艺晚会大展风采,社会反响十分热烈。艺术节期间,优秀新剧目展演盛况空前,共有来自湖北、江苏等地的19个专业院团、近2000名演员奉献了24台优秀剧目42场精彩演出,观众近4万人次,平均每场演出上座率达80%以上,评选表彰了优秀剧目奖、剧目奖、特别表演奖等8个奖项。剧目展演质量之优、范围之广、规模之大、效果之好、观众之多、奖励之高均创历届艺术节之最。



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



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主持人朱军、董卿



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剧照



黄梅戏《浮生六记》剧照


黄梅戏《独秀山下的女人》剧照





黄梅戏《惊天一兰》剧照





黄梅戏《牛郎织女》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