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届回顾 > 第五届黄梅戏艺术节:开、闭幕式首次露天举办
第五届黄梅戏艺术节:开、闭幕式首次露天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3

  200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安庆市举办第五届黄梅戏艺术节。本届艺术节秉承“艺术盛会,群众节日”这一主题,表现了广泛的群众性,艺术节开、闭幕式暨文艺演出均首次在露天举办,现场人数1.5万人左右。
  本届艺术节突破了以往“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办节模式,全面提升黄梅戏艺术的硬软件水平和城市文化软实力。各县市区共开展了10大类50余项系列活动,推出16台黄梅戏新剧目,皖南七市戏曲票友大赛、广场文艺天天演等各种群众性文化活动覆盖全市。本届艺术节,共有近千名客商参加。2009皖台(安庆)经贸洽谈会、2009安庆投资说明会、项目对接会,一大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安庆市比较优势的产业项目成功推介,成功引进了54个项目落户安庆。

第五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精彩瞬间





第五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



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剧照



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剧照



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剧照



黄梅戏优秀剧目展演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