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名家名段 > 张小萍
张小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4

  张小萍出生在黄梅戏之乡安庆,幼年在马鞍山当涂县度过,父亲是当涂县黄梅戏剧团作曲及主音,母亲也是黄梅戏演员,由于从小受到家庭熏陶、耳濡目染,十分钟情于黄梅戏艺术。1978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自己喜爱的安徽省黄梅戏学校表演系,凭着自己较好的天赋和勤学苦练,在校主演过十余本大小剧目,年年评为三好学生。

  在几十本大小剧目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主演的《天仙配》中的七仙女,较好地继承了严派唱腔及其表演风格,尤其对严派唱腔有所钻研。电视连续剧《七仙女与董永》中饰六姐(获大众电视金鹰奖)。主演的黄梅戏《站花墙》获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二等奖。在黄梅戏广播剧《残风凌云》中主唱万利云,获安徽省“五一工程”奖。因主演经典传统黄梅戏《双下山》获安徽省青年演员大奖赛“优秀演员奖”,《双下山》已由中央电视台《九洲戏苑》录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八套曾经多次播出。




上一篇: 马兰 下一篇: 蔡郎哥哥他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