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朱买臣休妻”首尔泪目上演,黄梅戏《玉天仙》喜摘"韩国戏剧节最佳国际剧目奖”
“朱买臣休妻”首尔泪目上演,黄梅戏《玉天仙》喜摘"韩国戏剧节最佳国际剧目奖”
文章来源:首尔中国文化中心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13日,由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创排的黄梅大戏《玉天仙•魂断烂柯山》在首尔大学路艺术剧场成功上演,并受邀于7月14日走进首尔中国文化中心演出。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及夫人李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中华、韩国戏曲协会理事长郑大经等嘉宾与韩国戏曲爱好者近百人在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观看了该剧的精彩演出。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江瑶执导,黄梅戏音乐家陈华庆作曲,黄新德和夏圆圆主演。新创黄梅戏《玉天仙•魂断烂柯山》根据《汉书.朱买臣传》故事编创,该剧不仅在故事情节方面转变视角、另辟蹊径,同时还具有演职人员较少、舞美道具简约、戏曲本色明显、传统韵味浓厚的特点。该剧作为第三届韩国戏剧节中国唯一受邀剧目,折桂"最佳国际剧目奖”,是黄梅戏全本大戏首次亮相韩国。  


  演员们演技精湛,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配乐精巧,台词通俗易懂,将人物的情绪起伏、感情纠葛和矛盾心理,表现得自然真切,感人至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深深共鸣,让人泪中带笑,笑中有泪。演出结束,掌声雷动经久不息,观众们久久不愿离去,纷纷和演员们合影留念。


  邱国洪大使观后亲自登台慰问演职人员,并与大家亲切交流。他表示,黄梅戏经典唱段“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家喻户晓,今天的黄梅戏《玉天仙》也令人印象深刻。《玉天仙》把中国历史故事和黄梅戏完美结合,演出栩栩如生,使在场观众在看戏的同时都在思考应该怎样做人。中韩两国的文化背景相近,希望更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代表能成为中韩友好的使者,继续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邱国洪大使登台慰问演员



朱买臣



”玉天仙”崔氏



屠夫阿旺和媒婆



舆论“七嘴”和“八舌”





该剧获得第三届韩国戏剧节“最佳国际剧目奖”


  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 、豫剧并称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2006年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