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2期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2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5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简  报

第2期

筹委会办公室                          2015年6月10日

 

艺术节前期筹备工作情况

 

一、精细谋划活动方案。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从2014年年底开始即着手谋划活动方案,今年1-2月就活动安排多次与省文化厅共同协商,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专题汇报。3月,通过省文化厅向文化部上报了《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请示》,期间市委书记虞爱华、省文化厅副厅长唐跃率有关单位负责人,向文化部副部长董伟进行了专题汇报,文化部复函同意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按照文化部批复意见,筹委会办公室对艺术节活动方案(送审稿)进行了修改完善,并按程序报请省政府向全国清理规范节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二、搭建活动组织架构。省文化厅和市委、市政府5月中旬联合印发了《关于成立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及工作机构的通知》,明确筹委会组成人员及工作机构,标志着艺术节筹备工作全面启动。5月下旬,筹委会办公室日常办事机构正式建立,从有关单位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筹备工作进入常态化。

三、积极主动争取支持。经多次上门对接、汇报,中剧协同意作为本届艺术节支持单位;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5月4日复函,同意对本届艺术节展演的优秀剧目进行录播,相关栏目及新媒体将对本届艺术节进行配合报道;与港澳传媒合作建立艺术节境外宣传平台。

四、精心创排开幕大戏。《六尺巷》作为本届艺术节开幕大戏,由一级编剧余青峰执笔、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芦昂执导;3月23日在中国戏剧家协会召开了剧本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市委副书记陈冰冰参加了研讨会。目前剧本几经打磨后已经定稿,创排工作进展顺利。同时,市直及各县(市)国有黄梅戏文艺院团、部分民间班社都在积极新创或新编黄梅戏参加艺术节剧目展演。

五、大力推进市场开发。从今年年初开始就启动了艺术节的市场开发工作,经多家比选和反复沟通对接,5月上旬确定安徽报业集团旗下的安徽徽商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本届艺术节市场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规定徽商传媒作为艺术节协办机构,在艺术节筹委会领导下具体负责本届艺术节市场开发和商业性活动承办工作,并负责提供不少于1500万元活动经费。

六、组织剧目赴外演出。组织精品剧目《寂寞汉卿》、《半个月亮》等参加安徽新创精品剧目晋京展演活动,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家驷等领导同志分别现场观看了演出。

六月份以来,艺术节办公室日常工作,宣传、活动等工作组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

 



报:省文化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

筹委会主任、副主任。

        发: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各工作组

组长、副组长。

          审稿:盛大文; 编辑:查文平 刘利丽  2015年6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