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韩再芬坚守初心再赴省城 演出季如约而至再叙浓情
韩再芬坚守初心再赴省城 演出季如约而至再叙浓情
文章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发布时间:2017-12-01


2017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第七季) 

韩再芬院长寄语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作为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负责人,对这一精神有非常深的认同和体会,这正是我们一直在追求和努力的目标。      


  这些年来,再芬剧院本着初心,肩担使命,全院同心,致力于黄梅戏事业的建设与传播。深入学习并体会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为黄梅戏的发展开创新局面方面,我认为,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我们的工作:责任、传承、创新。         


  为了繁荣黄梅戏事业,彰显文化使命与责任感,我们精心打造了再芬黄梅公馆、黄梅戏传习基地;成立了由老一辈黄梅戏艺术家组成的黄梅戏传承委员会;成功举办了“再芬黄梅大讲堂”、“再芬黄梅新春戏曲晚会”、“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今日头牌之青年名角专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剧院在前辈艺术家的集体“传帮带”之下,已形成一支朝气蓬勃、后继有人的编、导、灯、服、道、效、化等自主创作团队;《仲夏夜之梦》《途中》《放裴》《活捉》《访鼠》等剧目不断走进观众视野,深受喜爱;吴美莲、刘国平、余淑华、江霞等中坚力量始终扬鞭催马,砥砺奋进;王泽熙、余平、张恒、潘柠静、谢军等新势力亦挥洒青春,乘风破浪。    


  从2011年开始,我们已到过全国上百所高校,演出黄梅戏经典剧目,在培养大学生观众、扩大黄梅戏影响力、传播和普及黄梅戏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不懈努力,交出了一份骄人的成绩单。


  乘十九大胜利召开东风,岁末年初,再芬黄梅又如约而至,开启了合肥演出季的大幕。今年是我们与大家的第七次相约。此次演出季,我们不负传统,不负文化,不负老一辈艺术家对黄梅戏的延承与担当,精心为大家准备三台大戏:青春版《天仙配》、传承版《女驸马》,还有一部移植创新版《春江月》。这三部戏同样彰显着再芬黄梅人“责任、传承、创新”的精神。其中,国家一级演员余淑华主演两部大戏,分别与优秀青年演员谢军、潘柠静搭档,共同为观众带来具有话题性的经典黄梅戏。      


  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能持续七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支持,也离不开喜爱再芬黄梅的观众朋友们。我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方面继续打磨好正在创排过程中的《邓稼先》、《六尺巷宽》等作品,同时加大力度创作更多的与时代、与党和人民息息相关的黄梅戏作品,借黄梅戏旋律讲好中国故事,把清新纯美的“山野之风”唱到广大人民的心坎上。



12月8日至9日上演《春江月》



12月10日至11日上演《天仙配》



12月11日至12日上演《女驸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