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第三届安庆市文学艺术奖获奖名单公布
第三届安庆市文学艺术奖获奖名单公布
文章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为激发文艺创新创造活力,繁荣全市文艺创作,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开展了第三届安庆市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日前,评选结果公布,62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    


  安庆市文学艺术奖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共有149件作品参与第三届安庆市文学艺术奖评选,经初评、复评、终评3轮评选和网上公示等环节,确定62件作品获奖,涉及文学、艺术、演艺三个类别。其中,小说《秋雨》、歌曲《六尺巷》等9件作品获一等奖,剧本《胡久根卸任》、国画《拆》等17件作品获二等奖,诗歌《触摸秋天》、陶艺《传承》等36件作品获三等奖。    


  近两年,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我市出台《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意见》,不断完善文艺扶持和激励政策,设立文化强市建设专项资金,并随着财政增长逐步增加,不断加大文艺事业投入力度。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推出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