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1期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1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5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简  报

第1期

筹委会办公室                          2015年6月8日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

第一次会议召开

 

6月3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筹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黄杰及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筹委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参会。

陈爱军指出,本届黄梅戏艺术节突出“黄梅戏和文化惠民乐民、节俭务实、模式创新、文商旅融合”四大原则,将重点举办黄梅戏才艺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文旅商贸等系列活动。一要高度重视。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全国三个以戏剧剧种命名的“国字号”节庆活动之一,是经国家批准、我省被保留的三个节庆活动之一,办好今年的艺术节不仅是安庆的大事要事,更事关全省、事关大局。各工作组及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荣誉感,齐心协力、团结协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二要精心筹备。从前六届艺术节、两届展演周的举办情况看,前期的精心谋划、精细策划是确保成功的前提。各工作组要按照市委《通知》的要求,积极履职、主动担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抓好落实。各工作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特别是艺术活动、文商旅活动和宣传工作方案,要尽快出台并按规定时间报筹委会办公室。

黄杰强调要围绕惠民乐民的主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各工作组要把各项工作都往前推,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重要事项及时汇报,确保办好本次艺术节。

筹委会办公室主任、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侯进介绍了和文化部的对接情况,并提出今年的黄梅戏艺术节是在国务院清理规范节庆以后我省保留下来的三个节庆之一,来之不易,同时又是清理后第一次举办,要求高、难度大。省文化厅将与安庆市一起,共同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打造成实至名归的“国字号”节庆品牌。

会议通报了《关于成立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及工作机构的通知》、《文化部办公厅关于同意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复函》、《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方案(送审稿)》等。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华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对6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就近期工作安排进行了讨论。

 

筹委会办公室日常办事机构成立

 

为做好艺术节筹备工作,更好地为各地、各工作组和有关单位提供服务,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成立了日常办事机构。明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盛大文同志为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协助主任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安庆黄梅戏剧院院长陈兆舜同志为专职副主任,处理办公室日常事务。办公室设综合部、文秘部、活动联络和应急保障部、艺术活动部四个办事部门,确定了各部门工作职责和工作人员。

 

韩再芬第二次获得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

——梅花奖媒体见面会举行


6月3日下午,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第二次获得中国戏剧表演最高奖——梅花奖媒体见面会在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小剧场举行。黄梅戏《徽州往事》主创人员、市委宣传部有关副部长、市文广新局负责同志,省驻宜记者站、市直各新闻单位及部分省市网络媒体参加见面会。

韩再芬此次梅开二度,既是黄梅戏艺术领域第一人,也是安徽戏剧界第一个,为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增添了光彩。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征海同志对此高度评价,批示:“这既是对她个人在黄梅戏艺术方面做出贡献的肯定,也是文化强省、文化强市建设的一个成果!”。

 

 

报:省文化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

筹委会主任、副主任。

发: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各工作组

组长、副组长。

 审稿:盛大        文; 编辑:刘利丽         2015年6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