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魅力安庆 > 《百年巨匠—赵朴初》在宜开机
《百年巨匠—赵朴初》在宜开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2

  5月28日上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电视台、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作厂(集团)、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赵朴初》开机仪式在安庆赵朴初故居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士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车敦安,中央党校图书馆馆长陈高桐,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果,省文联主席吴雪,省文化厅副厅长唐跃出席开机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在仪式上致辞。副市长黄杰主持仪式。

  百集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百年巨匠》,是国内第一部大规模、全方位拍摄制作的关于20世纪画坛巨匠、艺苑大师、文坛泰斗的大型人物传记纪录片,分为美术篇、书法篇、文学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以百集的规模拍摄42位20世纪中国文艺领域的杰出代表。《百年巨匠》书法篇将拍摄6位书坛巨匠:于右任、沈尹默、林散之、沙孟海、赵朴初、启功。《百年巨匠———赵朴初》计划今年年底摄制完成,将在中央电视台和其它海内外电视台播出。

上一篇: “两弹”元勋邓稼先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