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文化旅游商贸活动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文化旅游商贸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7

  突出黄梅戏主题,把握惠民乐民主旨,围绕展示黄梅戏传承发展成果的主线,注重文化与旅游、商贸结合,重点举办黄梅戏才艺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文旅商贸等系列活动。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详安排如下:


(五)文化旅游商贸活动

1、黄梅戏文化交流研讨

时间:2015年9月下旬

地点:安庆市

内容:以黄梅戏艺术节和纪念徽班进京225周年两大主题,邀请专家、学者来宜进行黄梅戏文化研讨交流。

2、文化产业招商推介

时间:艺术节期间

地点:安庆市

内容:组织徽商企业家代表参观考察安庆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开展安徽之源历史文化寻宗之旅,全方位展示历史文化名城深厚底蕴。在此基础上,邀请国内文化发展咨询专家与徽商共话文化产业,并组织进行安庆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促进文化艺术和文化产业双丰收。

3、“唱黄梅·游安庆·赏美景”文化旅游活动 

时间:2015年4月至12月

地点:安庆市全境

内容:按照“市县联动、城乡互动”的原则,各县(市、区)利用各地文化传统和优势,相应举办各具特色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在活动中突出黄梅戏文化进景区、地方特色名品展销,推出景区旅游优惠,提升游客参与和体验度,进一步打造“黄金周·黄梅戏”文化旅游品牌。同时,在节假日及艺术节期间举办特殊群体专场演出、低价门票、刷银行卡优惠、文化消费大礼包等形式活动,促进全市文化旅游消费。

4、“听黄梅·买名品·品美食”文化商贸活动

时间:2015年9月至10月

地点:全市知名景点、主要宾馆酒店和演艺场所

内容:展销安庆特色文化艺术品、中华老字号企业生产的系列产品、获得省级以上名牌农副产品、地方特色名优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