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17

  突出黄梅戏主题,把握惠民乐民主旨,围绕展示黄梅戏传承发展成果的主线,注重文化与旅游、商贸结合,重点举办黄梅戏才艺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文旅商贸等系列活动。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详安排如下:


(三)黄梅戏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百家剧团、千场演出、万场电影)

1、时间:2015年5月至10月

2、地点:安庆市所辖行政村(社区)

3、内容:组织全市100家左右国有、民营黄梅戏剧团,开展1000场以上的黄梅戏送戏下乡,同时配以10000场电影走进社区(村)、敬老院、建筑工地等,在惠民乐民的同时,促进黄梅戏“走下去”。


(四)黄梅戏群众文化活动

1、全国黄梅戏票友网络视听汇

时间:2015年7月至10月

地点:不限区域

内容:利用中安在线、徽商传媒等网络平台,开展为期3个月的黄梅戏票友网络交流活动,汇聚各地黄梅戏戏迷票友,交流切磋技艺,最后在艺术节期间安排广场文艺演出“八方唱黄梅——全国戏迷联谊专场”。

2、全国黄梅戏民间班社汇演

时间:2015年9月至10月

地点:安庆市

内容:利用市广播电视台黄梅戏频道资源优势,在全国范围内,组织黄梅戏民间班社汇演,通过民间土壤传承黄梅戏艺术。

3、广场文艺天天演

时间:2015年9月至10月

地点:安庆市广场、社区文化舞台

内容:艺术节期间,举行黄梅戏广场(社区)文艺天天演,实现城市“处处是舞台,天天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