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2016全国黄梅戏迷嘉年华周末合肥开锣
2016全国黄梅戏迷嘉年华周末合肥开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30

       

    昨天上午,记者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获悉,一次比拼实力的黄梅戏迷嘉年华将于本周五上午在合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安徽演艺集团主办,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共同承办。

  本次题为“首届全国(合肥)黄梅戏迷嘉年华”的活动是由主办方和承办方经过长期酝酿及多方论证,最终向有关部门申请于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所在地合肥举行。旨在团结并凝聚全国广大黄梅戏迷,共同推动黄梅戏艺术事业的发展与繁荣。活动由专业黄梅戏艺术院团为戏迷提供充分展示才华的舞台与平台,着力体现“鱼水深情戏韵长”的黄梅戏艺术大家庭氛围,让更多的戏迷亲历其间,感受黄梅戏艺术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感召力,通过黄梅戏从业者与戏迷之间的沟通、交流、探讨与切磋,不断增强黄梅戏爱好者的参与积极性。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由“戏迷交流演出”、开幕式演出、《黄梅戏音乐知识讲座》、放映黄梅戏电影及闭幕式演出几大块内容构成,其中,开幕式演出为安徽省黄梅戏剧院最新推出的“高贵的家园”——大型黄梅戏音乐演唱会《唐诗宋词》,该剧院全体演员都将在演出中登台亮相,阵容豪华。《黄梅戏音乐知识讲座》的主讲人为黄梅戏音乐老前辈时白林先生。本次戏迷嘉年华的主角为参加“戏迷交流演出”的黄梅戏爱好者,共有150个节目分布在五场演出当中,演出时间为7月1日和7月2日的上午、下午和晚上,参演者分别来自全国各地,堪称一次人才济济的黄梅戏盛会。主办方透露,活动结束后,将从近300名参演者当中评选出十佳戏迷和十佳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