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春游江淮丨春游江淮到安庆之春曲篇
春游江淮丨春游江淮到安庆之春曲篇
文章来源:安庆文旅 发布时间:2024-03-29

跨越历史长河

访文化之都

寻戏曲之声

  再芬黄梅公馆

  2013年,在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旧址上整修改建成了再芬黄梅公馆。从此,每个周二至周六,夜幕降临后,再芬黄梅公馆如约开馆,迎接八方宾客。

  十年来,再芬黄梅公馆成为中国黄梅戏传承基地、安庆师范大学黄梅戏实践教学基地,被誉为“安庆市文化会客厅”;再芬黄梅公馆夜间特色戏曲演出更是安徽省文旅“十佳”夜娱活动品牌。她迎接无数国内外观众,也慰藉着众多家乡游子。她的诞生,提升了黄梅戏之乡的品质品位,也为安庆打造“中国戏曲之都”吹响奋进号角。就在前不久,再芬黄梅公馆入选全国旅游演艺精品名录,是安徽省唯一入选的文旅项目。

  演出时间:每周二至周六20:30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菱湖南路122号


  黄梅戏会馆

  黄梅戏会馆以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的名家名角为班底,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前身为安庆市黄梅戏剧团(原为胜利、民众两个演出实体),始建于1956年2月,是一代宗师严凤英、王少舫的母团。现有国家一级演员10人,其中梅花奖获得者(王琴)1人,白玉兰奖获得者(夏圆圆)1人,国家二级演职员15人,阵容强大,实力雄厚,是全国主要的黄梅戏专业剧团之一。

  在传承的基础上,近年来剧院新创《半个月亮》《大清名相》《老支书》等代表性的大戏,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导演、表演奖和第26届中国戏曲梅花奖、2015年安徽省优秀剧目奖,受到文化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和好评,此外黄梅戏小剧场《玉天仙》第三届韩国戏剧节,并获得“最佳国际剧目奖”、黄梅戏小剧场《薛郎归》参加韩国光州和平国际戏剧节演出,并获“最佳剧目奖”。


  2024年安庆“春曲”相关活动


  安庆美食集市

  活动简介:安庆美食展示、品鉴,发布安庆城区旅游攻略,安庆黄梅戏等地方文化演出

  活动时间:5月


  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场黄梅唱响百家景区”天柱山景区示范演出

  活动简介:安排戏曲主播,以黄梅戏经典唱段为主,穿插互动环节(黄梅戏简介、天柱山景区简介、教唱简单黄梅戏唱段、有奖问答)

  活动时间:3月30日


  四季春晚—太湖县四季春晚春季专场

  活动简介:展现太湖地方文旅特色文艺汇演

  活动时间:3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