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太阳山上》亮相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黄梅戏《太阳山上》亮相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文章来源:掌上安庆 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7日晚,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打造的红色题材现代黄梅戏《太阳山上》,在安徽大剧院参加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

  黄梅戏《太阳山上》以抗战时期的皖南太阳山为故事背景,在演出的110分钟里,演员们艺术再现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热情讴歌了一曲英勇壮烈的革命诗篇,现场观众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通过黄梅戏这种独特的表现形式,生动诠释新四军先烈们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希望能让观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以更坚定的信念、更积极的行动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中。”在剧中特别出演的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说。

  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共同主办,在全省范围内遴选40部具有历史高度、体现“四个讴歌”、彰显徽风皖韵的新创优秀舞台艺术作品,于6月至9月分剧场演出和线上演播方式展演,《太阳山上》等21部剧目在合肥进行剧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