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今晚相约安徽大剧院,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汇报演出
今晚相约安徽大剧院,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汇报演出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6

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汇报演出

大型黄梅戏舞台剧《青春之歌》


“怎能忘怀二零一零年明媚的春天,小荷尖尖悄悄露出清清的水面。十年苦练晨曦晚霞春来冬又去,泪水汗珠一招一式功夫在里面……”


2020年,是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十年前,一群从安徽黄梅戏职业学院和安庆师范大学毕业的学生,怀揣对黄梅戏的热爱,对舞台艺术的追求,来到再芬黄梅大家庭,成为青年团首批成员。随后,不断的有新鲜血液加入,让青年团愈发充实、丰满。他们与普通的年轻人一样,青春、活力、时尚、有趣……他们与普通的年轻人又不一样,他们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在传统戏曲舞台,执着的追求心中的艺术理想。他们的信念应该被看见,他们的才华要得到展示。


新时代黄梅戏的“接力棒”要交到青年手中,这是了院长韩再芬一以贯之的理念。十年来,沐浴着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在再芬黄梅艺术剧院这块土壤上,青年团茁壮成长。2020年11月17日-12月10日,7台大戏,13场演出,“再芬黄梅青年团成立十周年展演”在安庆圆满举办。如今,来到省城合肥,再芬黄梅为青年团量身打造的舞台剧《青春之歌》将再次上演。再芬黄梅老中青少集体亮相,再芬黄梅青年团在安徽大剧院的舞台上再一次展示风采,挥洒青春,用实际行动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黄梅戏和再芬黄梅发展的朋友们!


再芬黄梅全家福




|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