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庆市微电影《春归》获奖
安庆市微电影《春归》获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05


       第四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国家税务总局岳西县税务局与安庆市锦绣黄梅文化艺术传播公司联合出品,黑梓导演的税收题材微电影《春归》荣获15分钟类全国三等奖。

      《春归》讲述了年轻的女税务干部、共产党员孙艳阳在包保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辖区一小微企业纳税人游逢春,由于疫情影响,不能完成合同约定工期,无法开门恢复生产。孙艳阳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之后,面对面向企业纳税人游逢春讲解退税政策、帮扶政策等。通过该政策,游逢春的企业享受到了 5 万元的退税,切实解决了游逢春的燃眉之急,使得原本面临关门停产的企业走出寒冬,迎来复工复产的春天。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举办,全国共有4354部作品参赛,评选出优秀作品134部,设3分钟、5分钟、15分钟三个类别,其中每类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30 个。旨在聚焦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形象生动地传播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