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再芬黄梅·守正创新 | 青年团演员档案(一)
再芬黄梅·守正创新 | 青年团演员档案(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7日至12月10日
再芬黄梅将重磅推出

七部饱含青春气息的黄梅戏舞台剧

且由青年团演员担纲主演

今天

小编带您了解青年团演员的“档案”(一)

01

王泽熙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0年至今

主攻行当:小生、老生

个人简介: 

        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安庆市文化宣传领域“青年英才”。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学院(表演本科班)。他扮相俊朗,文武兼备,技艺突出,嗓音清脆,身段规范潇洒。曾主演过《五女拜寿》《途中》《靠善升官》《白蛇传·断桥》《珍珠塔·跌雪》《打金砖·太庙》《放裴》等剧目。他热爱舞台表演,刻苦勤奋,主动好学,对艺术理想有着执着追求的精神。 

        2016年,“再芬黄梅”成功举办“今日头牌——文武小生王泽熙专场演出”;2010年,荣获第四届红梅荟萃“红梅金奖”;2012年,荣获“黄梅之星”称号;2015年,荣获“再芬黄梅•传承发展”——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第一名;2018年10月,他在东方之韵·梨园武荟—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中荣获两大奖项—“大世界城市舞台中国魅力银榜”及“优秀选手奖”。 

        2018年,参加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晚会;还曾参加过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中央电视台璀璨梨园晚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等综艺节目。

02

余   平

余平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1年至今

主攻行当:花旦、刀马旦

个人简介:

        国家二级演员,共青团十八次全国代表,安庆市宣传文化领域“青年英才”。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学院(表演本科班)。她文武兼备,技艺突出,表演细腻灵动。曾主演过《靠善升官》《五女拜寿》《仲夏夜之梦》《荆钗记·投江》《马前泼水》《谢瑶环》《巧二嫂》等剧目。她在专业上勤奋刻苦,严于律己,对艺术理想有着坚定执着的信念。 

        2017年,“再芬黄梅”成功举办“今日头牌—文武花旦余平个人专场”2014年,荣获“黄梅之星奖”;2015年,荣获全省黄梅戏新剧目展演“表演奖”;2015年,她在“再芬黄梅•传承发展”——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中进入“前十名”。2019年,荣获“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中国戏曲红梅荟萃项目”红梅金花称号,其中主演的《乌龙院活捉》获得剧目一等奖、优秀表演奖。 

        曾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安徽电视台春晚、央视《叮咯咙咚呛》、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偶像来了》等节目。

03

张   恒

张恒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3年至今

主攻行当:文丑、武丑

个人简介:

         国家二级演员,安庆市文化宣传领域“青年英才”。毕业于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他灵气十足,表演日臻成熟且细腻传神,继承了黄梅戏丑行表演的技艺,擅于引导观众情绪。曾主演过《活捉》《访鼠》《闹黄府》《二妹子》《打豆腐》《双下山》《当官难》等剧目。他怀揣着对艺术追求的理想,专心致力于钻研丑行,在艺术探索的道路上努力前行。 

        2017年,“再芬黄梅”成功举办“今日头牌—文武丑生张恒个人专场”;2014年荣获第四届“黄梅新星”奖;2016年荣获第五届“黄梅之星”奖等。2015年,担任新媒体系列网络电视剧《再芬黄梅·后台很火》的男主角;同年凭借《十五贯· 访鼠》中“娄阿鼠”一角荣获“再芬黄梅·传承发展”——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一等奖。2018年10月在“东方之韵 梨园武荟——长三角地区中青年戏曲演员武艺展示”中获“优秀选手奖”。 

        2019年,荣获“第五届中国宜兴梁祝戏剧节中国戏曲红梅荟萃项目”红梅金花称号,其中主演的《乌龙院活捉》获得剧目一等奖、优秀表演奖。2020年,荣获“十佳金梅选手”称号。

04

钱   霖

钱霖的档案

入团年限:2006年至今

主攻行当:小生、老生

个人简介:

        国家二级演员,全省宣传文化领域“青年英才”。毕业于安庆师范大学黄梅剧学院(黄梅戏表演本科班)。他擅于揣摩人物内心,唱腔独具韵味,表演沉稳细腻。曾主演过《喜荣归》《闹花灯》等多部传统折子戏;同时也在《桃李无言》中饰演“李登云”;《天仙配》中饰演“董永”;《春江月》中饰演“大柳宝”;《徽州往事》中饰演“罗福永”;《五女拜寿》中饰演“邹士龙”等。他踏实内敛,默默地追求着心中的艺术理想。 

        2005年,荣获“新世纪黄梅戏新秀”称号;2009年,出演的《山伯描药》荣获“中国戏曲红梅奖”等。

05

张    敏

张敏的档案

入团年限:2010年至今

主攻行当:花旦、青衣

个人简介:

        国家二级演员,共青团安徽省委委员,毕业于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她扮相温婉甜美,嗓音婉转动听;表演大气沉稳,清新脱俗,善于演绎表达人物内心的情感。曾主演《女驸马》《五女拜寿》《春香传》《昭君出塞》《闹花灯》《杀庙》《途中》等剧目。她热爱艺术,执着追求,积极地探求艺术的真谛。 

        曾荣获全国黄梅戏青年演员电视大赛“黄梅之星”及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十佳”演员称号;在第六届中国黄梅戏艺术节中饰演《五女拜寿》中的“杨三春”获表演奖。2015年,她在“再芬黄梅•传承发展”——再芬黄梅青年团五周年考核汇报演出中进入“前十名”。 

        2018年,参加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晚会;还参与录制中央电视台春节戏曲晚会、湖南卫视《天天向上》、中央电视台《青春戏苑》等大型综艺节目。

        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