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喜报!安庆市文化馆编创黄梅戏小戏《直播之后》 荣获金奖
喜报!安庆市文化馆编创黄梅戏小戏《直播之后》 荣获金奖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23

        2020年11月16日至20日,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华东六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在安徽省合肥市成功举办,安庆市文化馆编创的黄梅戏小戏《直播之后》喜获金奖

        安庆市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为突出安庆黄梅戏文化特色,以家乡戏唱好家乡事,主创人员充分挖掘本土题材,于今年五月赴岳西石佛村采风,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岳西翠兰手工制茶技艺传承人冯立彬为原型,以岳西县长直播带货销售岳西高山茶为素材,创作了黄梅戏小戏《直播之后》。该作品身边人、身边物身边事,生动反映了安庆市在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火热实践。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兼顾文化传承性,又富时代教育性,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

        据悉,华东六省一市戏剧小品大赛每两年一届,由华东六省一市轮流主办,今年轮值到安徽。大赛自举办以来佳作频出,涌现出了一批弘扬中国精神,抒写中国力量,歌颂真善美、鞭挞假丑恶、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群众文艺精品,在促进华东六省一市文化交流,丰富群众生活,挖掘和培育优秀的群众文艺创作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撰稿:吴程生

        摄影:罗   鹏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