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香如故》《浮生六记》入选“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
《香如故》《浮生六记》入选“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0年“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将于12月9日至15日在上海长江剧场举办。安徽省有两台剧目入选,均来自我市,分别是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新创小剧场黄梅戏《香如故》和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作的《浮生六记》。

        本次展演活动共收到申报剧目68部,涉及25个剧种。经专家评审,来自京剧、昆剧、越剧、滇剧、婺剧等10个剧种的12部小剧场戏曲作品脱颖而出,将在长江剧场的红匣子和黑匣子轮番登场。 

        2015年创办的上海小剧场戏曲节是青年戏曲创作表演人才的孵化基地之一。今年,由上海小剧场戏曲节发展而来的中国(上海)小剧场戏曲展演正式更名为中国小剧场戏曲展演,中国戏剧家协会从今年起也成为主办单位之一。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展演不仅剧种更加丰富,题材更为多元,剧目也更有新意。 

         作者:江月 王勇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