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戏迷天地 > 南京戏迷风采
南京戏迷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9-09

南京黄梅戏联谊会简介

成立于2004年。曾组织参与了很多有影响的全国黄梅戏戏迷活动。2005年由会长程国云发起和上海黄梅戏联谊会会长幼侠共同策划由全国最早的网络《碧聊》 戏迷聊天室 (相约黄梅)协助在合肥举办了全国首界黄梅戏戏迷与名家老师共同记念《严凤英大师诞辰75周年》的演唱大会历时三天合肥晚报用了八版篇幅做了报道。2006马兰做客江苏卫视《女人百分百》,2008年吴琼的《回家》演唱会都是由南京联谊会组织联系全国各地戏迷(包括在校大学生戏迷)观摩和参与活动。201311月组织了近90人的南京戏迷去黄梅圣地安庆,与 安庆黄梅戏迷联谊会活动了三天,反响很大 。
程国云,南京黄梅戏联谊会会长,南京戏剧家协会会员。在省,市多所老年大学及小学教授黄梅戏唱腔、身段。自幼爱好戏曲,主要获奖情况:新世纪黄梅五朵金花系列评选活动,荣获十佳戏迷称号。中国戏剧家协会良渚文化杯全国越剧演唱大赛业余组金奖。安徽电视台相约花戏楼十佳非常戏迷十佳称号。第八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江苏赛区优秀演唱奖。能演好多黄梅折子戏小戏演全本越剧〈梁山白与祝英台〉,与黄梅名家吴琼张辉、余顺、吴红军、魏逾瑶、程丞等名家多次携手演出。

上一篇: 江苏戏迷风采 下一篇: 各地戏迷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