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重磅!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重磅!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0

      

         7月9日,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共安庆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出席,副市长王爱武主持会议,展演周各工作组组长、联络员参加。会议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的通知》,讨论并审议了展演周活动方案。

         

          2020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定于今年9月28日—10月9日举行本届展演周由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庆市商务局、安庆市广播电视台共同承办将举行5大类10项50余场活动开幕式将于9月28日15时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开幕大戏为扶贫题材黄梅戏《鸭儿嫂》。

        

            本届展演周特点:一是紧扣时代主题线上集中展播10台脱贫攻坚题材优秀剧目,展演以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现实题材为重点的新创黄梅小戏,开展“我为家乡代言”文艺扶贫活动,展现我市脱贫攻坚丰硕成果,助力脱贫奔小康,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二是建立线上展示平台矩阵充分运用“黄梅戏+互联网”模式,通过安徽文化云、安庆广播电视台及网站、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网站及微信微博、智游APP、bilibiliAPP等平台展演展示,云端开辟黄梅戏新舞台,吸引年轻受众,进一步推动黄梅戏艺术传承推广,让更多观众足不出户共享文化盛宴。三是建立黄梅戏网络直播矩阵在有戏安徽平台、“掌上安庆”APP、抖音、快手等各大主流网络平台设立直播间,直播黄梅戏优秀剧目、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与广大观众进行互动,并设置观众评价和反馈通道,打造在场、在线、在播的全域化黄梅戏展演周。四是建立文商文旅网络营销平台本届展演周,网上展示、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直播营销等将融为一体,大力发展线上节庆会展经济,加强文旅商贸融合,助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陈爱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团结协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充分展示我市黄梅戏传承发展最新成果,持续打造“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文化旅游品牌,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艺术活动、群众活动和商贸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明确时间节点,抓紧时间完善印发活动方案。各工作组要按照总体方案的内容和要求,细化各自工作方案。做到“三个到位”人员到位落实到位经费到位确保本届展演周圆满成功。

               撰稿:陈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