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刚刚!2020年安徽高考作文新鲜出炉!
刚刚!2020年安徽高考作文新鲜出炉!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07

2020年高考作文题目新鲜出炉 

今年的题目是

↓↓↓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春秋时期,齐国的公子纠与公子小白争夺君位,管仲和鲍叔分别辅佐他们。管仲带兵阻击小白,用箭射中他的衣带钩,小白装死逃脱。后来小白即位为君,史称齐桓公。鲍叔对桓公说,要想成就霸王之业,非管仲不可。于是桓公重用管仲,鲍叔甘居其下,终成一代霸业。后人称颂齐桓公九合诸侯、一匡天下,为春秋五霸之首。孔子说:桓公九合诸侯,不以兵车,管仲之力也。司马迁说:天下不多(称赞)管仲之贤而多鲍叔能知人也。
          班级计划举行读书会,围绕上述材料展开讨论。齐桓公、管仲和鲍叔三人,你对哪个感触最深?请结合你的感受和思考写一篇发言稿。
        要求:结合材料,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今年的作文题你怎么看?

你觉得好写吗?

 

每年的高考作文

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下面咱们一起回顾下

安徽近十年来的高考作文题目吧~

历年安徽高考作文题目

(2006年开始安徽省自主命题) 

● 2019

        面向本校(统称复兴中学)同学写一篇演讲稿,倡议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体现你的认识与思考,并提出希望与建议。 

● 2018

       从2000年到2035年进行一个时间检索,结合这些年发生的大事,以漂流瓶的形式寄语203518岁的人。

● 2017

        共享单车、长城、京剧、中华美食、移动支付、食品安全、大熊猫、高铁请考生选择两到三个关键词,向外国青年介绍中国。 

● 2016

        看图说话。图片内容为第一个孩子第一次考100分,第二次考98分被家长打了一耳光,第二个孩子第一次不及格,第二次考了61分被表扬了。以此写作文。

● 2015

         “……蝴蝶的翅膀本是无色的,只是因为具有特殊的微观结构,才会在光线的照射下呈现出缤纷的色彩(节选),阅读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2014年

        材料作文:一位表演艺术家和一位剧作家就演员改动剧本台词一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表演艺术家说:演员是在演戏,不是念剧本,可以根据表演的需要改动台词。剧作家说:剧本是一剧之本,体现了作者的艺术追求;如果演员随意改动台词,就可能违背创作的原意。 

● 2013年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有的人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问:为什么会这样?”

我却梦想从未有过的事物,然后追问:为什么不能这样?”

 2012年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某公司车间角落放置了一架工作使用的梯子。为了防止梯子倒下伤着人,工作人员特意在旁边写了条幅注意安全。这事谁也没有放在心上,几年过去了,也没发生梯子倒下伤人的事件。有一次,一位客户来洽谈合作事宜,他留意到条幅并驻足很久,最后建议将条幅改成不用时请将梯子横放

 2011年

时间在流逝为题,写一篇作文。题材不限,不少于800字。 

 2010年

吴兴杂诗(阮元

交流四水抱成斜,散作千溪遍万家。

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

        这首诗蕴含的哲理引发了你怎样的思考或联想?请根据你的思考或联想写一篇文章。题材不限,不少于800字。 

高考刚刚开始,

祝高考学子,
考的全会,蒙的都对!

 

一.1 

此处应该有掌声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