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9期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9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9-02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9

筹委会办公室                          201591

 


 

 

市内三大演出场馆正在加紧维护改造

 

  824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艺术节筹委会副主任陈爱军率队检查剧目展演场馆改造工作。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市容创建、安全保卫、艺术等工作组以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陈爱军一行先后到石化俱乐部、人民剧院和黄梅戏艺术中心,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剧场内部设施改造情况,仔细询问场馆设施氛围营造、外围环境改善等情况,对三个剧场改造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肯定。

    陈爱军要求,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设施改造时,在消防、安全保障等方面要精益求精,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严格按照改造标准和要求,科学施工,注重实效;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人员到位,各负其责,确保场馆的改造建设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地完成,为艺术节增光添彩。 

 

工作动态

旅游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周边客源市场推介工作稳步推进。魏晓明市长将亲率安庆代表团参加沪皖蒙三省区市旅游联合推介活动,并做推介发言。我市还将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全方位宣传我市黄梅戏旅游产品。二是海南包机游安庆工作取得突破。826日,海南省旅游协会秘书长王健生先生来我市与市旅游局对接有关工作。根据该协会建议,将包机线路改为北京—安庆—海口。主题定为:京皖琼百对新人赏黄梅,借此开发我市婚庆旅游市场。三是各县区艺术节主题活动已相继开展,天峡景区骑游大会和水漂大赛已圆满落幕。宿松龙虾节、洲头农业示范园采摘节、岳西彩虹瀑布亲水文化节持续开展中。四是其它各项活动正在积极联络筹备中。包括中俄民间文化暨养生文化交流年会、千人自驾游、在皖外国留学生联谊会成立大会等活动。各县(市、区)相关氛围营造工作已经布置。

桐城市精心筹备艺术节黄梅盛宴

为弘扬黄梅戏文化,挖掘桐城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桐城文化旅游经济提速升级,桐城市精心筹备第七届黄梅戏艺术节系列文化活动。

 从825日起,该市进入艺术节时段。期间,该市除向市民献演参加第七届黄梅戏艺术节展演的新编现代黄梅戏《青山鉴》以外,还将举办黄梅戏电影放映、文艺大篷车流动演出、首届乡村旅游桂花节、黄梅戏专业演员教唱黄梅戏等活动。各镇、街道也安排各具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

在艺术节期间,该市还以“不能忘却的历史”为主题,举办桐城地方抗战史图片展、“抗战与安徽”专题讲座及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诗歌朗诵会等活动,进一步向广大群众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怀宁县:下发《关于做好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宣传工作的通知》(怀宣字【201513号),对海报张贴、标语宣传、片花播放、户外广告牌宣传和网络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





审稿:张金华 盛大文; 编辑:查文平 刘利丽  20159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