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展演周活动 | 第六届“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主题晚会在安庆成功举办
展演周活动 | 第六届“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主题晚会在安庆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10-09

  主持人  刘思伟  王贝贝  

        10月3日晚,第六届“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主题晚会在安庆市人民剧院成功举办。

 开场舞《徽州美》

          晚会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安庆市黄梅戏会馆、安庆市迎江区文化馆承办;安徽玉天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当晚,安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庆市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朋友共千余人一起观看了晚会。


晚会现场 

           “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演出旨在发挥群众性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联络全国各地戏迷,在黄金周期间汇聚安庆,通过自发性的看戏交流和群众性的才艺比拼,戏迷擂台等形式,形成“千人登台、万人传唱”的聚集效应,引导广大戏迷参加和见证精彩纷呈的艺术盛会。

          黄梅戏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戏曲的发展、成熟和壮大始终离不开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支持,着力培育戏迷群众,戏迷队伍才会越来越壮大,演唱水平就会越来越高,更有利于促进黄梅戏的繁荣与发展。

           本次第六届“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由来自河南、深圳、南京、湖北等地的戏迷参与10月3号19:40在人民剧院的“八方贺黄梅”主题晚会,安徽省内民间艺术团体积极报名参加黄梅戏会馆门前广场专场演出共计14场。预计参加的演员累计600余人,随行乐队、化妆、服装等辅助人员约2000人汇聚安庆,共同演绎这场黄梅盛宴。

精彩剧照

主持人即兴清唱黄梅戏

         摄影、编辑:王利他   罗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