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邓稼先》亮相安徽大剧院
黄梅戏《邓稼先》亮相安徽大剧院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05-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先进事迹,5月15日晚,经过重大修改的黄梅戏《邓稼先》在安徽大剧院全新亮相,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和安庆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共同观看了演出。

黄梅戏《邓稼先》演出现场


        该剧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历时3年创排,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以身许国、无怨无悔追逐“强国梦”的感人故事,通过“家乡戏唱家乡人”,讴歌英雄人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黄梅戏《邓稼先》剧照


        黄梅戏《邓稼先》还将于5月23日、24日在上海参加第12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并角逐第16届“文华大奖“。


黄梅戏《邓稼先》剧照


黄梅戏《邓稼先》出品人、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在演出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撰          稿:王    勇

摄影、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