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入围名单出炉,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吴美莲入围啦!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入围名单出炉,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吴美莲入围啦!
文章来源:梨园漫步 发布时间:2019-03-13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竞演(终评)将于2019年4月13日至2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经过紧张的初评后,本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共有包括京剧、昆曲、豫剧、越剧、黄梅戏、评剧、壮剧、川剧、潮剧、琼剧、秦腔、话剧、歌剧在内的17名戏剧演员进入终评,预祝所有进入终评的演员竞演成功,顺利夺梅!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每两年一评,旨在表彰在表演艺术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戏剧演员。30多年来,梅花奖共评出涵盖戏曲、话剧、歌剧、舞剧等艺术门类,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 香港及台湾地区的获奖演员共681人。这些梅花奖获奖演员均活跃在全国各地,成为戏剧界的主力军。


  在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终评演员名单中,来自安庆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的吴美莲入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