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2018我们走过的这一年
2018我们走过的这一年
文章来源: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19-01-03

2018我们走过的这一年


元旦快乐

大吉大利


  岁末辞旧岁,扬帆贺新禧!2018即将随着跨年钟声离我们远去。在这一年里,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的坚实领导下,在各级主管部门的关怀下,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在生产创作、剧目排演等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一年里,我院《大清名相》一剧自创排以来演出已超百场,并应邀进京在中央党校进行汇报演出。大型现实题材新编黄梅戏《老支书》一剧作为2018年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呈现,同时也作为全国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展演安徽片开幕式演出,受到省市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一唱两走”政策。我院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走出国门。新编黄梅戏小剧场《玉天仙》应运而生,首次亮相首尔,就在第三届韩国国际戏剧节中,荣获最佳国际剧目奖。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中共安庆市委、安庆市人民政府发来感谢信,以表彰黄梅戏《玉天仙》对中韩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并多次赴韩国、上海、杭州等地演出。与此同时传统小戏折子戏演出,也受邀参加了2018日本·东京“中国节”开幕式演出“新加坡中国年活动”


  积极开展文化惠民基下层演出活动、戏曲进校园等各项工作。我院旗下经营的黄梅戏会馆,营业蒸蒸日上。并承担了本届黄梅戏艺术节授牌仪式晚会工作。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感谢全体演职人员,在这一年里来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关心和支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工作的各界人士。2019我们将继续砥砺向前!奋勇前行!再创佳绩!


不平凡的一年


武汉·中华优秀戏曲艺术节



杭州西湖之春艺术节《大清名相》

第100场演出



黄梅戏小剧场《玉天仙》荣获

第三届韩国国际戏剧节最佳国际剧目奖


亮相2018日本·东京中国节开幕式


中国驻日大使陪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亲切接见我院演职人员


新编现实题材黄梅戏《老支书》

亮相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闭幕式


《大清名相》走进中央党校



2018新加坡中国安徽文化年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安徽片)

开幕式演出《老支书》


黄梅戏小剧场《玉天仙》

第十四届韩国光州国际和平艺术节演出



《玉天仙》第四届上海小剧场戏曲节演出


2018宁波甬剧艺术节地方戏曲展演



惠民演出、黄梅戏进校园





我院招收定向班学员在《老支书》一剧中亮相


黄梅戏会馆



发展和传承



坚守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2018倒计时

仅剩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