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点赞!安庆入选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
点赞!安庆入选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
文章来源:安庆晚报 发布时间:2018-11-22

安庆市入选

2018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

是安徽省唯一入选该排行榜城市!


一同入选的还有

北京、杭州、南京等城市!


快和小编一起看看到底怎么回事!




  10月11日,由中外城市竞争力研究院、香港桂强芳全球竞争力研究会、世界城市合作发展组织联合举办的第17届全球城市竞争力排行榜新闻发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从会上传出喜讯,安庆入选2018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排行榜,排名第九位,这是我市首次入选2018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排行榜,也是安徽唯一入选的城市。今年位列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前三甲的城市是北京、杭州、南京



      入选2018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排行榜的城市分别是(按总分多少排序):北京、杭州、南京、西安、洛阳、抚州、嘉兴、济宁、安庆、晋城。


      其中安庆以“大江福辏,徽商攸集”的形象锦言获得87.26分,位列中国文化竞争力十佳城市第九名。


(网络图)


  据了解,文化竞争力是各种文化因素在推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中所产生的凝聚力、导向力、鼓舞力和推动力。


  文化竞争力强市的特征是: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优越的文化发展机制及其产业产品形象和竞争力优势,文化活动氛围浓郁。且文化竞争力评价指标包括文化资源、文化特色、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文化品牌在内的5项一级指标、11项二级指标、60项三级指标组成


安庆,冲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