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之花绽放国际舞台 《玉天仙》再获多项国际大奖
黄梅之花绽放国际舞台 《玉天仙》再获多项国际大奖
文章来源:图文编辑:王利他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5--7日,黄梅戏《玉天仙》剧组受韩国第十四届光州国际和平戏剧节组委会邀请,在光州市民文化剧场参演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共有四国二十余台节目同台竞演,黄梅戏 《玉天仙》得到艺术节组委会及广大观众一致好评,斩获最佳剧目奖、最佳编剧奖、主演夏圆圆喜获最佳演员奖。同时,组委会还授予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最佳贡献奖。这是《玉天仙》继今年7月参演第三届韩国戏剧节获最佳国际剧目奖之后,再获国际大奖。




  黄梅戏《玉天仙》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和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国家一级编剧余青峰编剧,国家一级导演江瑶执导,黄梅戏作曲家陈华庆谱曲,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和国家一级演员夏圆圆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