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徽日报】安庆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掀热潮
【安徽日报】安庆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掀热潮
文章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18-09-27

仲夏夜之梦剧照

  自9月12日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拉开帷幕以来,安庆市各大演出剧场、剧院每天好戏不断。目前,持续到黄金周期间的剧目展演已进程过半,截至9月23日,已有来自安徽省内外的9家演出单位带来了10出优秀剧目展演,吸引了近万名戏迷前来捧场。 

  此次剧目展演的49场集中演出,一律实行10元惠民票价。其中,还有为教师、医生、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一线劳动者和困难群体代表准备的15场公益性演出。展演内容则均为各演出单位最新的剧目,数量上也创黄梅戏艺术节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经筛选而出的展演新剧大多聚焦“中国梦”时代主题,关照现实题材,目光投向英雄模范、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领域,在获得了广大观众喜爱的同时也充分弘扬了主旋律。 

  据悉,本届黄梅戏艺术节正式开幕前,包括优秀黄梅戏剧目展演、知名专家“一剧一评”、黄梅戏小戏展演在内的一系列主题活动已陆续推出,与此同时本次艺术节的安保、接待等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据了解,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将于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安庆市举行。本届黄梅戏艺术节将重点组织开展6大类20项100多场活动。作为艺术节的主体内容之一,“剧目展演”则主要是黄梅戏新创剧目展演、安徽皖江八市小戏展演、安庆地方戏曲剧目展演等。 

  目前,安庆市各大演出场馆每天好戏连番登台,《仲夏夜之梦》《孔雀西北飞》……已演出的新戏与老剧让观众提前过足了戏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