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艺术节动态】艺术节开幕式大戏《邓稼先》预演圆满成功
【艺术节动态】艺术节开幕式大戏《邓稼先》预演圆满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09-27


  9月26日晚,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大戏《邓稼先》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预演。黄梅戏《邓稼先》除了作为开幕式大戏外,28日晚还将再次于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与观众见面。




  新创大型黄梅戏《邓稼先》由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担任出品人,余青峰、屈瞾洁编剧,杨小青导演,陈华庆作曲,刘国平、吴美莲、宋敬波、潘伟等人主演,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出品,该剧历时两年创作、修改,共同呈现出一台充满道德、筋骨、温度的舞台艺术作品,将作为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式大戏呈现在本届艺术节的舞台上。




【剧情简介】


  1958年仲夏的一天,邓稼先接受国家最高机密任务——秘密研制原子弹。他与妻子许鹿希告别时,却不能说出离开的原因,只说要出一趟很长的差,去做一件让国人都感到骄傲的事。为了心底的强国梦,邓稼先踏上征途,苦心孤诣,隐姓埋名,进入与世隔绝的西北戈壁。  

  仅仅6年的光阴,在大漠戈壁,一朵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  28年中,邓稼先带领团队,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研制出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第一颗氢弹。 整整28年,许鹿希信守离别时对丈夫的诺言——我支持你!她全心照顾一双儿女和病重的婆婆,无怨无悔,痴情等待。 1986年,夫妻终于再度重逢,而邓稼先由于长期遭受核辐射,身患重症,不得不回来治疗。既生而有限,便向死而生!病房中,邓稼先忍着锥心之痛,给国家留下了一份建议书。邓稼先用自己的一生,诠释出对祖国的“大爱”——生命之绚烂、信仰之圣洁、品格之纯净。

【精彩剧照欣赏】





文  字:徐子涵 
图文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