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艺术节动态】优秀黄梅戏展演剧目《龙女》华丽落幕
【艺术节动态】优秀黄梅戏展演剧目《龙女》华丽落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26


  9月23日晚,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优秀黄梅戏展演剧目《龙女》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华丽落幕。该剧于9月23日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连续演出两场,赢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




 黄梅戏《龙女》由丁式平、朱士贵、许成章编剧,孙怀仁导演,方绍墀作曲,邬云、何凤娇、张小威、佘畅等人主演,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出品。




【剧情简介】

  龙王的女儿云花公主为民间降雨,与书生姜文玉发生爱情。黑蛟喜欢云花,嫉妒姜文玉,要将他害死,但被云花所救。云花与姜文玉分别时,约好一月后在京城相聚。龙王知道此事后大怒,云花被割去龙鳞,贬入人间。龙后心疼女儿,用法术将云花变成黄丞相义女,奉太后旨意,将她配给新得状元。云花不从,但得知新科状元便是姜文玉时,欣然答应。洞房花烛夜,文玉不知新娘是云花,对她讲出自己已与龙女订婚,不能娶她。云花心里一阵感动,取下红盖头,两人相拥。黑蛟来捣乱,被龙后赶走,两人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精彩剧照欣赏




文  字:徐子涵 
摄  影:余 果 
图文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