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艺术节动态】“戏韵墨趣”杨慧生戏画小品艺术展揭幕
【艺术节动态】“戏韵墨趣”杨慧生戏画小品艺术展揭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9-16


  9月15日上午,“戏韵墨趣”杨慧生戏画小品艺术展在安庆市懒悟艺术馆揭幕,作为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之一,安庆及马鞍山市的有关部门、主承办单位和艺术团体的领导、在宜的部分书画家及美术爱好者、杨慧生先生的同学好友百余人出席了揭幕仪式。



  画展共展出杨慧生戏画小品55件,其中原创戏画小品40件,衍生作品15件。作品以《黄梅戏》为代表的戏剧为原型,人物造型特色鲜明,形象刻画栩栩如生,在把人物形像、戏剧情节展现的同时,也让观众感受到戏剧戏画的惊人魅力。




杨慧生1965年起拜余守谟先生开始学艺,1980起追随关良先生专研水墨戏曲人物画。读杨慧生与绘画有关的文字,创作过程的得之喜、失之哀,不遮掩,不修饰,如同一幅长卷,坦然呈现。




 “戏韵墨趣”杨慧生戏画小品艺术展将持续到10月8日结束。

摄影、图文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