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方案
“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方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8-07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文件 筹办字〔2018〕6号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方案


  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是经过全国清理规范庆典活动领导小组审议,并报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保留的“国字号”节庆活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于2018年9月28日—10月8日在“戏曲之乡”安徽省安庆市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非遗司、安徽省文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根据艺术节活动总体方案,期间将举办第五届“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    


  一、活动内容    


  发挥戏迷群众性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联络全国各地戏迷,在黄金周期间汇聚安庆。通过自发性的看戏交流和群众性的才艺比拼、戏迷擂台等形式,形成“千人登台、万人传唱”的集聚效应,引导广大戏迷参与和见证精彩纷呈的黄梅艺术盛会。具体活动包括:10月1日— 7日举办戏迷户外演出,“八方同唱黄梅戏”全国黄梅戏戏迷联谊主题晚会,“唱黄梅、游安庆、赏美景”活动等。    


  二、活动方式    


  本次活动采取政府牵头、群众参与、商家搭台的方式,由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牵头组织,安庆市黄梅戏会馆具体执行。活动方提供舞台和演出保障设施,对所有来安庆参加联谊活动的外地戏迷不收取任何费用。来宜戏迷的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并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三、活动报名       


  安庆市黄梅戏会馆会同市内三家戏迷协会向全国黄梅戏戏迷发出邀请,并接受回执或反馈。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20日。 各省、市、县戏迷组织或个人,通过网络或电话报名。报名时提交演出剧目、演出时长、演员人数、演出需求等,报名电话:0556—5585235、5595235,电子邮箱:376583925@qq.com。    


  安庆市的戏迷还可以直接到黄梅戏会馆(安庆市人民路633号)现场报名。    


  四、活动安排   

  (一)全国戏迷联谊活动户外演出    


  1、时间:2018年10月1日至7日    

  2、地点:安庆市黄梅戏会馆及门前广场    

  3、根据报名情况和剧目时长,安排演出场次。每场演出时间控制在90分钟以内,每天一至两场(全部为日场)。    

  4、演出期间由安庆市黄梅戏会馆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二)“八方同唱黄梅戏”全国戏迷联谊主题晚会    


  1、晚会时间:10月2日晚上19:30 (参演节目当天上午9:00开始走台)    

  2、晚会地点:安庆市人民剧院    

  3、各戏迷协会上报两个优秀节目参加晚会演出,节目时长控制在7分钟之内,原则上必须带妆彩扮;需提前15天上报节目影像视频资料,由导演组对节目进行最终审定。    

  4、晚会邀请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到场与戏迷联欢。登台戏迷节目将颁发纪念证书,并进入本次活动的画册。安庆广播电视台现场全程录制。    


  (三)“唱黄梅、游安庆、赏美景”文化旅游活动 艺术节期间,安庆市天柱山等主要景区将对来宜的外地戏迷实行免景区门票政策,彰显艺术节“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的特色。       


  五、活动组织       


  组织机构。在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领导下,成立第五届“八方贺黄梅”全国戏迷联谊活动协调办公室,负责具体承办活动期间的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