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4期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4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7-09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4

筹委会办公室                          201576

 

 

 


市委常委会听取第七届中国(安庆)

黄梅戏艺术节有关情况汇报

 

6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艺术节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列席会议。

     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本届艺术节主要活动安排、市场开发模式及运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对艺术节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有效”。会议要求:筹备工作要精心再精心。本届艺术节的主办单位虽然是文化部和省政府,但筹备工作重点在安庆市,要不依不靠,主动作为。宣传工作要扩大再扩大。要将宣传的重点放在市外,把黄梅戏艺术节、安庆黄梅戏的影响推向全省、全国。要选好题,综合运用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网络媒体进行立体宣传,根据不同媒体的特点量身定制宣传内容。品牌影响要巩固再巩固。“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在全国独一无二,已经成为安庆的一个文化品牌,要继续巩固扩大影响。各有关部门要支持再支持。市直有关部门要服从筹委会统一调度,在人员、经费等方面全力支持,形成合力。载体要运用再运用。不能就节抓节、就戏抓戏,应将黄梅戏艺术节延伸为文商旅的载体,运用好这个载体开展文商旅活动。

针对本届艺术节的市场开发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经济工作的要求,明确责任义务,细化各项活动经费预算。

 

各县(市)、区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实施情况

▲ 截至目前,迎江区完成送戏进万村12场,各村开展体育活动68场,送电影下乡118场。

▲大观区2015年已送演出41场、送电影135场。
   
▲桐城市今年已完成送戏下乡115场,送电影1322场。
    
▲截至目前,枞阳县完成送戏下乡演出60场次,送电影1510场次。

 

各工作组、各县(市)、区工作动态

旅游组:筹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召开之后,市旅游局积极行动,制定并上报了旅游活动工作方案。按照旅游活动工作方案,将于艺术节期间从上海组织“千车自驾游安庆”活动。616日,市旅游局邀请上海长三角自驾游论坛组委会一行来安庆协商自驾游有关事宜。并实地查看了启动仪式场地,规划了活动的有关细节。后续工作,市旅游局正在密切跟踪中。

枞阳县:一是制定了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县文化活动方案。二是积极创排参加展演剧目。成立组织。枞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展演剧目创作工作,研究成立以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为组长,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确保顺利完成参演任务。有序推进。从年初开始,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新剧目创作工作,邀请安徽省剧协主席、国家一级编剧王长安担任编剧。王长安同志多次来枞阳采风、调研,初稿形成后,于4月份在枞阳召开了剧本论证会。在听取与会戏剧专家的建议、意见后,编剧多次进行修改,最后定稿剧名为《地之梦》。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导演、作曲、舞美、灯光、配器等主创团队已组建,工作计划已研定,根据计划,已于20156月在合肥召开主创人员会议,710日正式进入排练,910日正式彩排。经费保障。根据测算,完成此次新剧目创作及展演工作需经费200万元,主要依靠县财政解决,目前已经拨付启动资金30万元。

 



审稿:盛大文; 编辑:查文平 刘利丽201576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