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徽州女人》将亮相深圳大剧院
《徽州女人》将亮相深圳大剧院
文章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发布时间:2018-07-19

  7月20日至22日,经典原创黄梅戏《徽州女人》将在深圳大剧院连演三场。这是继2013年《徽州往事》演出之后,时隔五年,韩再芬将再次来到鹏城,演绎“徽州女人”悲情的一生。


  动人的音乐、铭心的悲剧、深刻的寓意,精湛的表演,使得《徽州女人》自诞生以来获奖无数,近二十年久演不衰。经典原创黄梅戏《徽州女人》是韩再芬打造的黄梅戏舞台剧“徽州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同时,她曾凭借这部戏首次获得了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这部戏也是韩再芬的代表作之一。韩再芬演绎的徽州女人传奇人生、温婉甜美的唱腔、曼妙柔美的动作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再芬黄梅这次赴深圳演出除原班阵容之外,  国家一级演员刘国平将首次饰演“丈夫”、“公公”, 再芬黄梅优秀青年演员江李汇将首次饰演“养子”。


  早在2013年,再芬黄梅在深圳的演出就轰动全城,一票难求,而这次即将到来的《徽州女人》,又将会创下怎样的记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徽州女人》剧情简介


  晚清时期,一个美丽的徽州女人从出嫁开始便独守空房,一直守了35年,怀着希望等待着丈夫归来。最终,已另有妻室的丈夫归来,却不认得她是谁。该剧分为“嫁、盼、吟、归”四幕,用充满诗意美的艺术语言展现徽州女人的悲剧命运,产生无与伦比的震撼力量和艺术效果。


《徽州女人》剧照




















 文字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摄    影:王利他

图文编辑:王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