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二期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二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9

艺术节顺利完成节庆备案


  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向安徽省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同意举办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的备案通知》(国清组函[2018]88号)。《通知》同意于2018年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在安庆市举办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并予以备案。


  节庆备案是节庆活动筹备工作的关键环节、是节庆活动得以开展的前置条件、是节庆活动规格的重要体现。这标志着,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正式迈入有规可依、全面开展的新阶段。


  工作动态


  △市委宣传部印发《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宣传工作方案》。本届艺术节宣传,按照对内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和社会宣传的宣传形式,以节前(7月初—9月初)、节中(9月上旬—10月8日)和节后(10月9日及以后)三个阶段为时间节点,组织协调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及网络媒体,既统筹安排、综合推进、有序报道,又彰显媒体的各自优势、独特策划、新颖创意,力求有层次、显特色、出亮点。


  △黄梅戏艺术节新剧目创排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包括艺术节开闭幕式展演剧目《邓稼先》和《老支书》在内,全市共有9台新创黄梅大戏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创排和打磨,并将在艺术节期间陆续进行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