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一期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一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9

陈爱军主持召开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

艺术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  


  6月5日,中共安庆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陈爱军主持召开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第一次会议,通报艺术节前期筹备情况,传达有关精神,部署有关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王爱武出席。


  陈爱军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倍加珍惜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这个国字号节庆品牌,高位推动艺术节各项筹备工作。现在距离艺术节开幕只有3个多月时间,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和各工作组要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需求的活动主题,按照坚持文化惠民乐民、坚持繁荣发展地方戏曲、坚持文旅商融合、坚持节俭办节“四个坚持”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力以赴确保艺术节圆满成功。


陈爱军指出,当前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抓紧落实总体活动方案印发、各小组工作方案细化及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筹备工作。要做到人员到位、联系工作到位、经费到位,保障艺术节各项活动顺利向前推进。

 

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

 

2018年6月27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方案》,研究了艺术节筹备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当前重点推进的事项;并建立黄梅戏艺术节财务管理制度,建立黄梅戏艺术节办公室日常办事部门及常态化工作制度。

 

工作动态


△筹委会印发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方案。根据方案,本届艺术节将举办包括开闭幕式、黄梅戏展演、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交流、文旅商贸等6大类、20项共100多场活动,进一步推动黄梅戏“唱起来、走下去、走出去”和“强起来”。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市场开发代理机构确定。2018年6月27日下午,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市场开发代理机构签约仪式在安庆市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艺术节筹委会办公室分别与浙江漂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新华图书音像连锁有限公司签约。


△“新时代·新安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安庆市改革开放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新时代·新安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将于9月8日至10月17日在安庆市美术馆举行。目前,展览图片、资料征集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新时代·新安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图片展是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总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览活动将由中共安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档案局主办,安庆市皖江文化研究会、市摄影家协会、市美术馆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