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庆市怀宁县加紧创排现代大型黄梅戏《皖河谣》
安庆市怀宁县加紧创排现代大型黄梅戏《皖河谣》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7-18


  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期间,安庆市怀宁县将推出现代大型黄梅戏《皖河谣》,目前,该戏已经进入排练阶段。


  《皖河谣》是一部红色题材作品,反映抗战时期,共产党为保护人才、爱惜人才而发生的悲壮故事。该剧特邀国家一级导演、编剧、作曲、灯光、舞美等与该县黄梅戏剧团形成合力主创团队,力争再度打造怀宁黄梅戏精品之作。


  目前,《皖河谣》剧目生产已进入倒计时,作曲跟进,服装、道具已进入设计制作阶段,创排任务紧锣密鼓进行。10月上旬该剧将正式亮相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舞台。


  为让演员更加胜任扮演角色,怀宁县文化委特别邀请县特警大队教员近日对演员进行了军训,目的是让演员熟悉部队生活、掌握军事基本技能,以严格的部队纪律、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精神风貌上演好《皖河谣》剧目。


文字来源:安庆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