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望江:传承经典黄梅戏 致力文化惠民
望江:传承经典黄梅戏 致力文化惠民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8-05-24


  近年来,望江县积极推进传承经典黄梅戏,丰富文化民生工程,该县黄梅戏研究中心先后投入15万元,复排了经典传统剧目8台,受到农村戏迷的广泛欢迎。




  5月18日晚,望江县黄梅戏小剧场内热闹非凡,掌声阵阵。原来是经过数月打磨的经典黄梅戏剧目《梁祝》正在进行首场汇报演出,观众反响热烈。据该剧执行导演姚红介绍,望江县黄梅戏剧团针对农村老年观众对传统戏曲普遍存在的怀旧心理以及青年观众传承古典文化的需求,把数十年前曾演出过的黄梅戏经典剧目《梁祝》重新编排并再次全新搬上舞台。此次编排融入了“望江龙腔”,让节目不俗不寐,雅致复古,美仑美奂,提升了品味,清雅之风如一股清流,给新老观众带来了唯美的视觉享受。




  据了解,今年以来,望江县黄梅戏剧团已为村民送去黄梅戏传统剧目和各类综艺节目70余场,深受群众喜爱。该县把传承本土文化放在首位,让农民不出村就能看到高水平经典黄梅戏。(虞哲华 吴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