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黄梅戏《邓稼先》在京演出 武维华、李群、虞爱华、魏晓明出席
黄梅戏《邓稼先》在京演出 武维华、李群、虞爱华、魏晓明出席
文章来源:黄梅戏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8-05-16


领导在观看黄梅戏《邓稼先》演出



     5月14日晚上,新创黄梅戏《邓稼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中宣部文艺局局长汤恒,文化部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周汉萍,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崔伟,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永平,安徽省文化厅厅长袁华,中共安庆市委书记魏晓明,中共安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安庆市副市长王爱武,邓稼先的家人首都各界的800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黄梅戏《邓稼先》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创排,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安徽省重点文艺品牌项目,讲述安庆市走出去的伟大科学家邓稼先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崇高追求。作品紧扣“四个讴歌”主题,表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一批老一辈科学家为实现“强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通过“家乡戏唱家乡人”,讴歌英雄人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黄梅戏《邓稼先》剧照


     演出结束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主持召开黄梅戏《邓稼先》专家研讨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剧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崔伟;解放军政治部艺术局原局长、文艺评论家汪守德;中国导演协会名誉会长黄在敏;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马也;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馗先后对该剧建言献策 。 

     此次北京演出后,黄梅戏《邓稼先》将继续打磨提升,作为开幕式大戏亮相第八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并开展一定程度的全国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