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定向班学期总结成果座谈会
黄梅戏定向班学期总结成果座谈会
文章来源: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 发布时间:2018-02-01


  元月19日上午,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招收的黄梅戏定向培养班学期总结座谈会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小剧场召开。出席座谈会的有市文广新局文艺科科长田地山、黄梅戏研究所所长程晓红等、校方出席的有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光南、表演系主任潘文格、教务处副处长张引、优秀教师陈中元、李梅青、朱学青、汪静、赵丹等、剧院方有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院长余登云、副院长刘东胜、开全疆、王琴。国家一级演员张小萍、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定向班班主任陈亚丁等出席会议。




多方支持,政府牵头


  黄梅戏是全国五大剧种之一,是安庆乃至安徽最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为繁荣振兴黄梅戏艺术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在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教体局等各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将依托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在2017年招收定向班学员。


深入寻访、挖掘新生代


  为了寻找到好苗子,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为此专门成立了培训部,由副院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琴负责培训部的日常管理、国家一级演员张小萍为培训部主任、陈亚丁为副主任。自2017年3月~8月期间,由王琴副院长亲自带队,奔赴安庆七县一市各中小学达三十余所。为了不错过每一位热爱黄梅戏的小同学,他们三次去到安庆岳西山区,累计行程达二千余公里。为定向班遴选学员好苗子。初步面试600余人,二试150人。最终录取18人。这18位学员将在9月带着希望和寄予。来到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展开为期三年的专业、文化训练。




报到入校、军训


学期汇报、展示成果


  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2017年招收的黄梅戏定向培养班,经过一学期的学习,第一学期的课程已经全部结束,上周学员们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和学校领导、专业老师面前,一次展示了他们的这一学期的所学。学员们展示了扎实的(基功、身训、唱腔)等多项专业技能。获得了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和校方领导、专业老师的肯定。汇报考试结束后,院领导嘱咐学员们,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专业、文化课知识,将来能在舞台上绽放光彩!








深入交流、院校互动


  会上学校方就学员们日常的学习、生活等问题同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交换了意见。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表示愿双方积极合作,希望这批学员能够努力学习专业、文化课知识。将来能够为黄梅戏事业的未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