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黄梅戏电子教材将在安庆市中小学校投入使用
黄梅戏电子教材将在安庆市中小学校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再芬黄梅品牌戏剧 发布时间:2018-02-01

  2018年1月23日下午,“安庆市戏曲进校园——黄梅戏精品音乐电子教材捐赠仪式”在中国黄梅戏传承基地——再芬黄梅公馆举行,该活动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体局、市财政局主办,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市文广新局局长刘春旺、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潘功喜、市教体局副调研员于琪峰、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潘利宜、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王勇、市财政局教科文科主任何成虎、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李萍以及受捐赠的城区63所学校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潘功喜致辞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潘功喜首先上台致辞,他说:“制作黄梅戏经典音乐十二首,是我市戏曲进校园的一个项目。希望广大师生和戏曲工作者充分利用全国戏曲进校园的大好形势,继续将黄梅戏艺术这张城市名片发扬光大,实现戏戏曲普及与学生艺术教育的双赢。”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李萍致辞


  随后,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李萍上台讲话,她表示:“丢下一粒籽,发了一颗芽”,这是黄梅戏《打猪草》的经典唱词,更是“戏曲进校园”的真实写照。艺术润物细无声,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灵撒下戏曲的种子,对他们的影响可能就是一辈子。孩子们朝气蓬勃的笑脸让我们看到了戏曲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担当。



安庆市教体局副调研员于琪峰


  安庆市教体局副调研员于琪峰在活动现场致辞时说:“教体局对再芬剧院的义举、善行表示诚挚的谢意,这份电子教材凝聚着再芬剧院戏曲工作者的爱心,这不仅是一份关爱,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相信,有了市领导的重视,专业剧院和艺术家的支持,戏曲进校园活动一定会越办越好。”



迎江区华二小校长李卓致辞


  最后,迎江区华二小校长李卓作为受捐赠学校代表登台讲话,他说:“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孩子们听黄梅,唱黄梅,在唱念做打之中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潜移默化中承载着黄梅戏传承的重任,传统文化教育不能只是纸上谈兵,更要让学生们亲身接触,用心感知。”



捐赠仪式现场


  致辞结束,市文广新局局长刘春旺、市教体局副调研员于琪峰、市财政局副调研员潘利宜、市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王勇、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副院长李萍为学校代表们捐赠电子教材,安庆一中、迎江区华二小、大观区高琦小学、宜秀区罗岭黄梅小学、经开区中兴小学五所学校代表上台领取。


《天仙配·鹊桥》


黄梅戏联唱:《一月思念》《送香茶》


《闹黄府》


  捐赠仪式现场,经开区中兴小学的王羽、李紫慧等表演《天仙配·鹊桥》;大观区高琦小学的张果果表演黄梅戏联唱《一月思念》《送香茶》;迎江区华中路第二小学的郭锡霖等表演《闹黄府》。三个节目被小朋友们演绎得别有一番风味,他们呆萌可爱,一丝不苟,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结束后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电子教材被陆续分送到安庆市区“百名艺术家进校园”结对共建学校,为戏曲进校园提供规范的音乐教材,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促进黄梅戏精品音乐的传播。




文艺表演视频






再芬黄梅栏目

》》》点击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