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公告栏 >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3期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简报第3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06-25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简  报

第3期

筹委会办公室                          2015年6月24日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县(市)、区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6月18日上午,筹委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爱军主持召开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县(市)、区筹备工作会议,筹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黄杰出席会议。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金华,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盛大文,筹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文广新局局长刘春旺,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政府分管县(市)、区长、文广新局局长参会。

会议通报了《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活动方案(送审稿)》、艺术节前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县(市)、区汇报了参加艺术节展演剧目的创排情况。

陈爱军指出,黄梅戏是安庆最重要的符号和标志,近年来,通过黄梅戏艺术节和展演周,不断推出新戏新人新成果,艺术节和展演周已经成为宣传安庆、推介安庆的重要平台。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将突出黄梅戏和文化惠民乐民,重点举办黄梅戏才艺展示、黄梅戏惠民演出、黄梅戏群众文化等系列活动;突出节俭务实,开幕式不搞综艺性文艺晚会,不请明星大腕,在简短的仪式后推出新创大戏《六尺巷》,既节约了经费,又推出了精品;突出政府主导、市场开发,除必要的工作经费外,所有大型活动经费通过市场开发筹集;突出文商旅融合,进一步提升“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文化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推进黄梅戏文化进景区,同时在全市知名景点、主要宾馆酒店和演艺场所展销安庆名特优产品。

陈爱军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与市区互动、联动,积极参与艺术节各项活动。一要精心准备参加展演的剧目,除新编新排的戏以外,近年创排的质量较高的戏也可进一步打磨参演。二要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认真实施黄梅戏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 三要营造氛围。结合旅游营销,加强宣传,营造艺术节氛围。四要加强文商旅融合。抓住办节契机,借助艺术节平台,在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推介本地名特优产品。筹委会办公室要加强调度,不定期抽查、督查县(市)、区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黄杰强调,黄梅戏艺术节是安庆文化工作的引擎和闪光点,与以前相比,今年的艺术节意义更加重大,要围绕“唱起来、走下去、走出去”,实现文化惠民乐民。要及时了解外省参演剧目,掌握进度、做好服务。市区要围绕艺术节搞好群众文化活动,听取群众的需求,继续打响“广场文艺天天演”等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各县(市)、区对参演剧目的创排工作要强化保障,力争出精品。

会议还通报了各县(市)、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艺术节参加展演剧目进展情况

 

附件:

艺术节参加展演剧目进展情况

单  位

剧 目

进 展 情 况

市黄梅戏艺术剧院

《六尺巷》

剧本完成,舞美、服装、音乐6月17日定稿

再芬黄梅艺术剧院

《途中》

剧本完成,6月16日坐排

《靠善升官》

成品剧目

桐城市

《青山鉴》

已召开剧本研讨会

枞阳县

《地之梦》

剧本完成

怀宁县

《李离伏剑》

老戏新编,重新打造

《独秀山下的女人》

成品剧目。与《李离伏剑》是同一班人马,依院团时间安排确定是否参加展演。

潜山县

《县令陈廉》

成品剧目

望江县

《清水雷池》

剧本完成

《胡久根卸任》

成品剧目

宿松县

《芳魂》

已召开剧本研讨会

太湖县

《大清天使》

已召开剧本研讨会

大观区

拟创大戏

剧本尚在创作中

安徽黄梅戏艺术

职业学院

《骄杨》

正在排练

安徽省黄梅戏剧团

《小乔初嫁》

成品剧目

邀请参演,相关工作尚在沟通

马鞍山市

《风鸣宏村》

正在排练

池州市

《烟雨杏花村》

正在排练

芜湖市

待定

正在排练

当涂县

《老屋风情》

已彩排

湖北省

《毕 》

正在排练

广东省深圳市深圳黄梅戏联谊会

《女驸马》(票友)

成品剧目

 

   报:省文化厅、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

筹委会主任、副主任。

发:各县(市)、区政府,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各工作组

组长、副组长。

 审稿:盛大文; 编辑:查文平 刘利丽 2015年6月24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