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稀有剧种展演“精编版”再掀热潮
稀有剧种展演“精编版”再掀热潮
文章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10

  930日下午,全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继续举行。当天下午的演出是本次全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的精编版16个精选小戏再次点燃戏迷们的观戏热情。


  作为2017年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的系列活动之一,929—30日期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全省的19个剧种、3个戏曲声腔的28个节目分三场进行展演,首次集中展示安徽戏曲剧种的艺术风采,检阅戏曲剧种生存发展的现状。


  929日的展演大放异彩,深受宜城市民的喜爱。930日演出的节目,是29日演出节目的精编版,二夹弦、四平调、桐城歌、岳西高腔、梨簧戏、洪山戏、目连戏、嗨子戏、坠子戏、徽剧等16个剧种节目依次登台。古老的腔调、浓郁的地方特色、各具特色的演绎形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稀有剧种展演,可以增强广大群众对戏曲的认识,提高观剧学戏的兴趣。今天我们挑选出来的节目都是我省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剧种,演员功力深厚,唱段内容精彩,可以说是稀有剧种展演精编版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兆舜说。


  市民汪素珍昨天是第三次来看全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了,虽然当天的节目和前一天的节目一样,但汪素珍依然看得津津有味。我之前只喜欢黄梅戏,通过这两天的稀有剧种展演,我现在不仅喜欢黄梅戏,而且还迷上了嗨子戏,没想到北方腔唱起戏来还蛮好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