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黄梅戏《大清名相》亮相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黄梅戏《大清名相》亮相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04

  10月3日晚,作为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安徽省唯一入选剧目,由安庆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创排的新创黄梅戏《大清名相》,在武汉洪山礼堂上演。精彩的表演、紧凑的剧情、优美的唱腔形成强大的戏剧张力,不时赢得阵阵掌声与叫好,演出受到全场观众的热烈欢迎。   


  黄梅戏《大清名相》讲述的是从桐城六尺巷走出来的清代名臣——张廷玉严于治家、严惩贪腐的故事,塑造了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名相”形象。该剧自2015年成功推出后,已在全国各地演出百余场。此次入选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是该剧继今年6月作为唯一入围第十五届中国戏剧节的黄梅戏剧目后的又一喜事。


  全国地方戏曲南方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部艺术司主办,于2017年9月19日至10月12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全国南方片区的17家地方戏曲院团的近2000名文艺工作者齐聚江城武汉,开展戏曲艺术交流演出。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举办的一次重要地方戏曲会演活动,对于展示地方戏曲发展成就,加强地方戏曲院团交流,进一步推动地方戏曲传承发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