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活动 > 全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在安庆市举行
全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在安庆市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7-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精神,传承发展我省地方戏曲艺术,培育有利于戏曲活起来、传下去的良好环境,推动戏曲事业繁荣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安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安徽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 于9月29号—30号分三场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



摄影:王利他


  此次展演作为2017安庆“十一”黄梅戏展演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全省的19个剧种、3个戏曲声腔的28个节目参加展演。二夹弦、四平调、高腔、梨簧戏、池州傩戏、含弓戏、推剧、嗨子戏等精彩亮相,南腔北调、争奇斗艳。这些节目既有传统戏、也有现代戏,第一次集中展现了我省戏曲剧种的艺术风采,检阅了戏曲剧种生存发展的现状,给广大群众奉献多彩的艺术大餐。古老的腔调、各具特色的演绎形式,让现场观众一饱耳福和眼福,赢得阵阵掌声。



摄影:王利他


  我省戏曲资源丰富,现存本土戏曲剧种24个。此次全省稀有剧种(戏曲声腔)展演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戏曲尤其是稀有剧种的认识,提升了人民群众观剧学戏的兴趣,有利于培育戏剧活起来、传下去的良好生态。



摄影:王利他


——文字编辑:田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