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教育
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教育
文章来源:安庆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6月12日,安庆市戏曲进校园地方教材《戏曲知识》评审会召开,预计下学期《戏曲知识》将在全市中小学推广使用,加强学校戏曲通识教育。    


  为了大力推动戏曲进校园,普及推广传统戏曲文化,安庆市将戏曲艺术纳入中小学素质教育体系,根据年龄特点与学段课时计划,培育学生戏曲素养,培育学生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爱好。




  《戏曲知识》由安徽人民出版社编撰,着重介绍中国戏曲的发展历史,代表剧种的唱腔表演特点,并对主要剧种的经典片段进行提炼分析,配以相关图片曲谱,设计学生活动环节。从观摩、欣赏、表演、体验四个方面入手,让学生初步感知不同剧种的艺术特色和风格。该书还重点介绍了黄梅戏,让学生感受地方文化魅力和内在神韵。    


  与会专家对《戏曲知识》的编撰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该书编撰方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预计下学期《戏曲知识》将在中小学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