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办

第九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
活动主题:
讴歌新时代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年9月28日至10月8日
地点:安徽省安庆市
主办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安庆市人民政府

历届艺术节回顾
名家名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艺术节新闻 > 安徽演员获中国戏剧梅花奖
安徽演员获中国戏剧梅花奖
文章来源:合肥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5月22日,第28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广州揭晓。安徽省徽京剧院徽剧演员汪育殊凭借徽剧《惊魂记》摘得本届梅花奖。这是安徽第17朵也是省演艺集团第11朵梅花。


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评奖名额由往届的30名压缩到15名,竞争异常激烈。徽剧《惊魂记》是根据莎士比亚的名剧《麦克白》改编而成,在继承古老徽剧艺术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以虚拟、写意的形式表现莎士比亚经典名剧。该剧曾荣获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最高奖“优秀剧目奖”。


主演汪育殊是国家一级演员,专工徽剧文武小生。曾荣获首届中国戏曲演唱大赛《红梅奖》的最高奖项“红梅大奖”等。